Saturday, January 09, 2010

北海的书店

Sayonara:

昨天去了一趟北海 -- 有一些事情。去了那里的Pacific -- 应该是叫Penang Mega Mall -- 我爸爸说顺便买新年衣。说实在的,我不是很有那个心情。我很少会enjoy走super的,它让我焦虑,时时注意自己的走路姿势,担心自己发型的不入流。我期待帅哥的出现,更害怕他们的出现让我自卑。我不晓得你,或“你们”是否能够了解那种矛盾。在冷气房里行走,我双手放在腿旁也不是,放在裤袋里,又好像小学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。我紧张,我要到书店 -- 我只有在书店才能自己。

几件Popular制服从我眼前飘过 -- 我知道我的目的地。路上我埋怨Alor Star Popular怎么没有椅子让人好好坐下看书,唠唠叨叨的,脑里。我也不晓得其他地方的Popular是否有提供坐位,但是我在City Plaza的Popular从来没看过人家席地而坐,边看书。唠唠叨叨的。

左弯右拐的我到了Popular前。眼前的景象 -- invigorating. 它的店面摆设类似我们这里Tesco的,只是书架都没那么高。向左,我去了中文书区。那儿的书不多,但比我们这里多太多了。我看到高行健的作品。(你知道高行健吗?如果你有看报纸或许偶尔会come across这个名 -- 他是不知哪年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。我就知道这么多,还有中国政府不爽他。)我正正经经地把它拿了起来 -- 我也没指望它有多好读。但是我以为怎样都是中文,应该比那《老人与海》易懂吧。然后我又放了回去。

我望见各式各样的书籍分类 -- 心理辅导,文学,马华文学,思想学说,时事 -- 等等。我看到欧阳文风的《同志万岁》,有一叠。看来销量要比city plaza的好多了。然后,然后,我又到摆放高行健作品的隔架 -- 我惊叹了一声Yes! 欧阳文风的《身体社会学》,我想要好久了。好像是中三那年,《星洲日报》连载了它的文章,我每个星期都有看。到了“思想学说”的书架,我看到柏拉图的《法篇》,还有什么法家,老庄思想等。

然后我看到另一本 -- 《费城风云 - 美国宪法的诞生与我们的反思》,易中天著。我读到当年的制宪会议里的争议,谈判,与妥协。妥协。我当时觉得我要买这本书,除了更多了解美国历史外,可能还可以领悟到个人原则与群体认知有异时,如何,妥协;怎样,妥协。

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,我走过一列书架时看见一人,他就坐在地上,懒洋洋地,很舒服的姿态看书。我感动。我当下好想blog我有多想坐着抱他然后(censored)。我想拿一本书静静坐在他身旁。你知道有一幅西洋画,据说是那个画家的妻子哺乳她孩子的画面吗?听说那名画家在思索什么是美,他回到家门口见到她老婆喂奶,就画下这一幕。我现在想,美就是他懒洋洋地靠在书架阅读。

后来,我买了那本《费城风云》。排队付款时,我前面的妇人没带Popular card. 她转头过来就当着店员的面大声开口向我借。天,我还是头一次见人借Popular card借得如此理直气壮。我喜欢!

想不到这趟短暂的书店之旅是这么的inspiring. That's why 我想跟你share.


*Hugs*,
DeluSion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后记:Alor Star真的是不能住。

5 comments:

Khai said...

alor setar本来都不能住的.....
兔子住就可以了

WilBond said...

zomok first word want write "sayonara"?

Sayonara said...

you bought which book? That aunty very yeng leh, haha.


i still prefer story book.

cxian329 said...

penang got sell pirated book very cheap. I no support original

Crystal Colloid Cum said...

Khai : 你不要乱。

WilBond : I syok.

Sayonara : haiz, my vocab is not for story book >.< .

cxian : Me also not very support only.